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20090116 攝行狂尾牙'09】


日期 : 2009年01月16日 (星期五)
时间 : 7:00PM-0030AM
地点 : 1-Stop后面的双層排屋-
费用 : RM22一人
負責人 : jazzman

出席者
01. jazzman /02. kgworld /03. 国隆 /04. 杜奕和 /05. Jasyeap /06. Hellboy79 /07. Amyteng /08. 缘之舟 /09. yric /10. tkchuan /11. 左左 /12. crab79 /13. tansj83 /14. wenyew /15. nightkidz /16. 阿雄 /17. 退化魔人 /18. kaye /19. Tomyam /20. 贺世敏 /21. CK /22. 佐一古 /23. 多丽丝 /24. 包小姐 /25. boyzgoh /26. tellmewhy /27. 古乐 /28. california /29. Akyo /30. Yeo /31. hayashiartz /32. xkid /33. colourpig /34. 许文强 /35. hawhaw /36. sotplug5

这是摄行狂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尾牙聚会是汇集过去一年所有活动总结精华的作品分享大会,也是让所有会员齐聚一堂的一个大型聚会,在这之前我们找了好几个地点,最后圈定在美兰园附近的一间房子作为聚会地点..

5.10pm..上了爵士男的贼车,和国隆三人过海去了五条路接退化魔人,这位热血青年在圣诞前夕遭遇车祸导致右脚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可是依旧坚持拿着拐杖忍着痛楚出席今天的聚会,热血程度让人动容,我们接了他之后,直接赶去老鼠岛..

18.11pm..来到聚会地点的黄色建筑物,一班摄友早已来到,在布置着场地,之前我们曾经来过这里,看了之后决定把东西都设置在屋外,当时蚊子很多,所以也做了防蚊措施以免一众摄友被干扰,一月份的天气本因干燥闷热,恰巧西伯利亚的寒流吹来,正好又抵消了这一不利因素,活动在很顺利的情况下进行着..

我一看到今晚的食物就有点傻眼,如果有出席去年尾牙聚会的摄友大概一定会埋怨食物不够吃,今年换了Chopper Board做,同样的价钱,份量大概比去年多出3倍有余.

尾牙聚会最让我头大的就是收集照片,每次都在最后一天才能收集完毕,为了节省时间,队长爵士男半天下班后就抓紧时间在家里打印了,贴纸一贯由kaye一手负责包办,阿杜和jasyeap则帮忙把印着名字的贴纸粘在每张照片上来辨别该作品的拍摄者.
由于经济不景气,今年没有争取到什么纪念品,只有三星公司送的原子笔.

18.48pm...由于本来负责司仪的多丽丝无法前来,下班后绕了几圈才来到的阿缘,代替了她的位置..

18.53pm...如去年一样,每位摄友都必须在一张红纸上写个狂字,然后缴付自助餐的费用,然后得到一张印有名字的贴纸,今年的贴纸很够力,译名都用乱七八糟的词语,爆笑的底裤穿(TKCHUAN),马上成了今晚的焦点人物,其他古怪的名字还有歪力(YRIC),跳米怀(TELLMEWHY),男孩吴(BOYGOH)等等..

来来来!看看世界哥和阿杜即场展示功力深厚的烂毛笔字

19.53pm..肚子饿到咕咕声,开餐时间到,看着大家拼命拿拿拿,扬州炒饭,炒面,咖喱鸡,串烧鸡肉,otak-otak然后还有鱼翅沙拉,水果,甜品,吃了一轮之后,哇靠~还有一大堆,正巧阿佐短消息来,马上叫他过来帮忙吃,过了不久,在附近一直打转1个小时也找不到聚会地点,严重路痴的左左终于被包包带来了,之后在附近泡妞的版主好好也顺便路过打声招呼+坐了一坐+看看作品分享..

21.11pm..在08我的年度三甲作品分享讲解之前,先播放了一些leschang生前的照片,大家都知道他在去年2月16日因为被人袭击重伤,于两天后的18日早上10.55分在中央医院不幸离世,所以大家看完照片后起立默哀1分钟..
默哀完毕后,先来一个简短的幸运抽奖仪式,队长爵士男在百多张作品中抽出得奖者,结果这个不知谁人报效的奖品由老牌摄影人CK拿走,之后开始了今晚的作品分享会..

作品讲解是尾牙聚会的重点环节,每位出席的摄友都必须交出三张作品,当晚上台自我介绍和讲解拍摄该作品的心得和感想,台下的摄友也会对主讲者的作品发表提问,双方互相交流.

讲解完毕的摄友,向国隆在参在一堆的照片中抽取三张作为纪念,一些摄友为了制造效果,一直在旁边吹肥皂泡泡,21.12分,开会完毕的阿唷终于赶来了,这家伙竟然没带照片过来,原因是...公司停电
今晚唯一不必上台讲话的就是退化魔人,这位仁兄有着新一代的摄影思想,拍照不求素质,只求感觉,凭着一张(milo与狗的暧昧)的作品让大家笑了一餐..

22.38分..经过1小时07分钟的时间,30位摄友讲解完毕,由于雁之灵和杰琪琳没来,她们的作品改由kaye和阿唷代为介绍..

22.40分..刚去完聚会赶来的帅哥美女阿佐多丽丝正好接上空挡时间,他们也是今晚的最后两位到来的摄友..
22.55分..节目尾声,拍几张大合照,照片拍完后队长负责打印出来分给所有出席的摄友留做纪念..

节目完了之后司仪阿缘忽然叫所有人坐回原位(怎么我都不知道有这个环节的)
原来是地狱男弄了一个世界哥从进入佳礼,加入摄影团和一些摄影作品(包括被人偷拍恶搞的)的录影片段,影片播完后一班摄友一拥而上轮番拥抱,被吓傻的世界哥一时之间也不懂该说什么,心情久久都无法平复,之后上前乱七八糟的不懂讲了些什么,再被队长颁了一个摄行狂2008特别表扬的奖,米米也送了两包,据老贺说要3碗水煎成1碗来喝的进补药材给他

23.15分..颁奖仪式完毕,接下来就是等待大合照打印和各摄友的交流时间,聚会来到这个时候已经是真正的尾声了,摄友们拿了合照后陆续道别离开,剩下的人收拾完东西,离去时已经是12点半了..
聚会成功,明年再会!!

感谢CANON公司赞助今晚所有的照片打印... 還有關丹影行人朋友幫忙安排的samsung原子筆一支。

感言

2008三甲作品

分享年度三甲作品,是尾牙的重点环节,没有这个安排的话,聚会就只剩下空洞的吃吃喝喝了,去年我分享了两张张意喻珍惜的作品外加一张得奖小品,今年选了三张,街拍那张原本是平凡不过的照片,随意一翻,有意想不到的意境和感觉,大选那张,其实也是整治海啸来临前,很多人心里想的事,第三张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五条路海边玩乐的日子,所以今年的主题是变化..

我的自我介绍显得有点幼稚,我是新手,请多多指教..是的,我前年是新手,去年是,今年也是,所以我说自己是新手,拍照久了,有时候你会变得麻木,因为一切已成了习惯,习惯形成风格,风格限制创新,所以我时时提醒自己是初哥,这样才可以永远保持热诚,创意和动力..

表扬

令我意外,惊吓又感动的安排,朋友们一个个涌过来给予的拥抱很温馨,一时间我也不懂该说些什么,感谢佳礼论坛的存在让我认识不少网友,感谢Akyo,让我学习到摄影和交了很多很棒的摄友,感谢队长和艺术家默默在背后鼎力支持,感谢所有支持和出席活动的人,那一刻我脑筋很混乱,实在不懂该如何表达那种心情,唯一希望的,就是槟城各摄影团体和摄友,都能够以更大的宽容度来看待摄影这门学问和科技迅速的发展,处在人类进化最快速的流当中,摄影已不是以前单纯的艺术了,它也包括了更多不需要什么摄影技巧的记录随拍,还有随不同想象力衍生,靠PS技术呈现的画面,这一点,我们必须以更多的智慧,更多的宽容度,客观的去看待,减少无谓的争执,享受摄影的乐趣,这是我想要表达的..

(文字/攝影:世界哥)

4 則留言:

ZoEll Boay 提到...

什么严重路痴?5555555只是。。。人家偶尔找不到罢了。。。

匿名 提到...

槟岛人,有地图,有世界哥在电话里指引N次,兜了一个小时还找不到的,通常就是严重路痴的症状了..

ZoEll Boay 提到...

....我没话反驳~ =,=我知道啦。。你讲过n次了
就是不会去吗。。。(>~<)

Unknown 提到...

摄影的是不是公斤世界?

做么拍到阿佐好像有肚楠酱的?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