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轉載]2009复出第一号!!摄行狂2008年度尾牙

Photobucket
其实前几天已经很期待今天的到来,在家里闷了很多天以后,终于找到很有义气的摄行狂老大们愿意带我出门见见世面。首先是Kaye问起,我本来还很不好意思下,但是后来实在觉得不行了,我闷疯了,拜托他安排交通,魔人复出!!

前言
正式加入摄行狂不久,但是离开第一次出席摄行狂的活动却有好一段日子了。喜欢摄行狂是因为这里的老大们都毫不吝啬与我们这些新手分享他们的经验以及心得,不摆架子,而且活动内容很实际,尤其近来鼓吹的三部曲(一个活动主题由活动前的技巧分享,拍摄活动本身以及拍摄后作品分享交流以及建议三部分组成)的活动形式真的非常充实。再来,这里的前辈对于概念先行,技巧器材辅助的拍摄理念和我本来的拍摄理念很接近,这里有很多可以指引我的老师。有些摄影团体就没有很照顾新人的举动,很常见的就是放任新人自由学习(其实是叫新人吃自己),并且有很多没必要的人际关系纠纷,这些常见的团体弊端,我在摄行狂里都没见到。

尾牙
回到主题。今天早上我去医院复诊,以及物理治疗,大约十点多回去五条路我哥哥的家,然后在那边睡觉(这两星期以来我已经变成昼伏夜行的蝙蝠侠了),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稍后接到世界公斤的电话,他们已经快抵达了,我匆匆起床收拾一下,拿了我的相机还有拐杖就冲出门了。去到楼下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对面草场那边等我了,开车的是队长爵士男,车里还有世界公斤以及他的弟弟国隆,和三大前辈同车感觉依然热血,没有丝毫压力,可能我实在太久没有出来了啦,只觉得大家都很好谈很亲切。。

Photobucket
尾牙场地是在Pulau Tikus靠近Convent Pulau Tikus的一件角头间的房子,地方不算很大,但是满典雅的。去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人在那边把一切摆设都弄好了,我记名字的本事不好,大概知道Kaye, jasyeap ,阿雄,地狱男以及他的咪咪在那边弄着好像很严肃的准备工作,而很久没见的Hayashi和东炎在那边就比较有空的样子,我就走过去和他们聊天了。世界公斤不愧为任劳任怨的官方活动摄影师,已经拔出Sony+Zeiss叫我垂涎的组合开始拍摄记录了。旁边可以看到Chopper Board的自助餐已经准备好了,肚子不饿但有点嘴馋,摸着因为不能运动而凸出来的肚腩,还是算了,呵呵呵呵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答应出席的队员一个接一个现身,入口处摆开曾经在摄行狂部落格看到过的,大红色的签名纸以及笔墨,有点感动,以前看到久很希望也有机会涂一份,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当然第一个签的人是队长爵士男,接下来世界公斤,以比较早到的大人物们(这个我掰的,那时候我不知道在和谁聊天没有什么留意到),突然转身一看,没有人了,自己也跑去签一份,感到热血突然沸腾起来了!!不久后Motor Gang战友许文强到来,我就和他还有Hayashi跑到一边聊起我去问神的奇遇了(这个以后在别的篇幅里谈,呵呵呵呵呵)。天色慢慢变暗,人也越来越多,不多久,就听到食物那边传来可以开动的亲切的呼唤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就和上海滩里面的一样,许文强是一个很照顾朋友的人,在拿食物的时候他帮先帮我装了一大碟美味的炒饭加上口味浓郁的咖喱鸡然后再加上几支拳拳到肉,毫不欺场的Kajang Sate,然后才去拿他自己的食物,万分感激!同桌的也有我万年推荐的梁智强,Hike Enterprise 相机店的老板CK。之后Hayashi也帮我拿了一碗汤,也是感激~~大概吃饱以后,前辈们才叫我们去讲台前面坐下。

回顾
这一部分由队长爵士男主持回顾摄行狂在2008的活动回顾,难免提到令人感伤的Les Chang事件。个人和Les Chang从没见过面,知道这个人也是因为意外发生以后跟帖才看到他的作品,他留下很多槟城的Panorama,我不常用这技巧,因为我很懒惰为照片后制,但是过去的经验当要把好几张照片连接起来的时候,我常遇见光线不均匀的问题。Les Chang的Panorama光线很自然。再来,看他拍了槟城很多不同景点的panorama觉得他是很爱这片土地的人,所以难免有了一份亲近感,虽然素未谋面。个人对于他的另外一个未完成的系列,水果的发育过程的拍摄,比较喜欢,那是对于生命的关心以及尊重。他被飚车党攻击伤重去世,当时的我觉得愤怒,一群觉得自己生命没有价值的飚车党把一个对于生命有期待的人伤害,那是多么叫人扼腕的遗憾呀!在爵士男的带领下,我们为他默哀一分钟,我没闭上眼睛,因为我觉得他对于摄影,土地以及生命的热爱已经留在我们的血里了,他的精神已经延续,我想见证。

Photobucket

摄行狂2008我觉得比较有意义,但是却没有兴趣参与的活动是小小摄行狂,播种很重要,我不否认,但自己欠缺耐性自己了解,也不想勉强自己,但是对于这活动我却非常认可,希望以后能从别的方面帮上忙。人像拍摄以三部曲来把概念带给新手如我也是很有意思的,虽然未能出席第二部分,但是其他的我都尽量参与。

我的年度三甲
Photobucket
摄行狂尾牙的精华部分我觉得就是在我的年度三甲的分享会上,概念是每个出席的会员都从自己2008的所有作品里选出自己最喜欢的3张呈交上来,然后在这个时段和大家分享为什么喜欢被自己选出来的作品,背后的故事还是特殊的原因,以及分享拍摄心得。印象中我比较喜欢爵士男一张女孩子在古墙前阅读的照片,Kaye的树,CK的HDR,佐一古的美女,还有叫我羡慕的,螃蟹的1000mm长镜,呵呵呵呵呵呵。当然这些都是个人喜好。这个列表应该比较长,因为有些出色的照片我记不了太多。

光说好话不是我的个性,我也希望坦白地说一些我的感觉。个人觉得这个平台背后的概念很好,但是有些出席的队友们出来分享的时候却感觉有点摸不着边。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发表前花多一点心思思考,因为很有可能就通过这个平台你可以找到和你摄影理念相近的人,大家往后就可以一起行动,一起进步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自己的年度三甲其实在脑里思考了很久,究竟是要以摄影比赛的心态来呈交作品,还是尊重自己心里真正喜欢的背后的概念来做标准呢?最后我还是选择做回自己,把我在2008年里摄影方面最喜欢强烈色彩以及粗粒粒的照片挑选出来交上去。同时3张照片里有两张是和Motor Gang出去时拍的照片,顺带说出我对这个团队的珍惜以及喜爱,希望往后的日子我们一样出外摄影,永远热血!!

这个环节以拍团体照结束。本来以为就此收档的,哪里晓得原来后头还有一个压轴节目。

感谢公斤世界特别环节
Photobucket
这一个Moment办得有点感性,在世界公斤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推出一个感激他的特辑,地狱男弄了一个催泪的presentation再加上他的相好的米米带动大家唱周华健的朋友,平时表情看起来麻麻的老狗世界哥都忍不住眼湿湿,连说话也开始哽咽起来,但是不愧为行走江湖多年的他,情绪立刻被自己收拾起来,没有发生泪洒当场的激情情节,大家有点遗憾。其实和世界公斤满熟的,觉得他的人非常随和,而且办了事情也不会抢着邀功,是属于默默耕耘类的人。和他第一次认识是在一项他带头的爬山活动,从青年公园攻顶西方山,但是那时候交流不多,因为他很负责任的留守在队伍的比较后边陪走得比较慢的队员们走完全程。之后在其他的论坛活动里都有碰面,因为他的为人随和就和他慢慢开始比较熟络起来。

Presentation中看得到他的标志,开着一辆摩托的剪影。他也是满会自制的家伙,所以都很少和Motor Gang一起玩得很疯狂,但是我知道他的心里面的热血其实也很不简单的,只不过他比我们理智很多了,哈哈哈哈哈。里边还有满多关于他出席活动的花絮照片,杜撰的对白加上他有点好笑的表情实在看得出他真的很随和,对于玩笑的容忍度很高~~~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其实很多团体背后都有默默付出的英雄,像在摄行狂里面的世界公斤,举办活动他不能太过于投入活动,因为除了活动本身的内容之外,他还要负起纪录的责任,要时不时把自己从活动里抽离拍摄花絮,然后大家回家欣赏自己的作品的时候,他已经要开始着手写活动报告了。像这一次的尾牙,我想他的活动报告可能已经在论坛里面发表了吧?

最后摄行狂为了感激他的付出,送了他一些大包包,怀疑里面是提神补脑的药物,好让他可以继续为摄行狂付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束
最后尾牙也差不多结束了,大家收拾好东西以后还留在那边聊天,一直到大概凌晨十二点半才各自收档回家。回到家以后,我还能感觉到那种温馨以及听到迟到者出现时的“有客到”的欢呼声。家里感觉有点静,心里满满的,果然好的活动,是叫人感觉余韵袅袅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09,让我们再次玩得尽情,玩得开心!!热血万岁~~~

(文字/攝影: 退化魔人)
(文章轉載自:這裡

4 則留言:

ZoEll Boay 提到...

讨厌!压轴那么精彩我错过了。。。T^T

緣.jpg 提到...

祝你快快痊愈,才能踊跃出席我们的活动!
加油噢!

一个过客的留言 提到...

看到魔人的3张照片里有我,真的PAISEH一下,不懂他讲了什么。呵呵。。。

这次不能出席,多少有点遗憾。。。
认识摄行狂是我在摄影界里最感到骄傲的事,前辈们的不私分享,让我们这些新人受益量多,魔人说得一点也没有错。。。
虽然我很少参与你们的活动,不过都会尽量出席的。。。
希望可以很快地再次和大家出去拍拍走走。。。

大家加油。。。

摄行狂万岁!!!

Unknown 提到...

非常用心的报告!

令人钦佩的摄影精神!

敢把爹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