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05072009 | 再探檳榔東海]-報告

今早八點多, 攝狂們約在於大山腳伯公埕後吃早餐.一頓溫飽後,就往檳榔東海出發.
到達目的地之前的平安村,要和貴蓮姐會合,因她是今天我們的地導(感恩呀!).
熱心的貴蓮姐在她家採了些紅毛丹給大家,然後就上路.

一路上青黃的稻田和寧靜的猫尾鎮把攝行狂們帶離了喧嘩的都市.
到了"封面主塲"的入口處,把車子往路邊停下來,就開始了今天的主題.
Kaye的車子又是大家更上層楼的基腳(爬上車輪)那裡又是不同的視野.
爬車的爬車,微距的微距,追逐的追逐,哈啦的哈啦,各有各忙.

今天没有藍天只有白雲,但也覆蓋不了攝狂的熱誠.
在我們要往下一站時,有位牛仔大哥說附近有個地方的河很大很美,要帶我們去那見識見識.
有美景哪可錯過,就招集大家後跟牛仔大哥上路.到了目的地...>_< 或許再幾年後才來吧...
無論如何也要感謝牛仔大哥的熱情帶路.我們也打道回府到稻田那捉影去...

鬧了個早上,口也有點渴.貴蓮姐已經向椰子園老板準備了十多粒的香椰.攝狂們,還等啥!上路吧!
到了椰園,一雞公車的香椰已經等候.嘿!要喝香椰水,可是要自己動手的喔.
貴蓮姐見我們猶豫的臉就開始拿刀動工了,我那好意思要她"待候"就接下要"擘"的揶子...
香椰+桔子=香甜.十四人就解決掉十九粒香椰!!解了渴,我們還到附近的小木屋品嚐新鮮的"椰花水".

在用午餐之前,還有二公斤的番石榴等著大家呢!不多說,直去享用番石榴+酸梅!
甜美的番石榴也讓大家再打包大約有二十多公斤回家!!!

午餐.是美味的鴨+义燒+大腸+豆干+蛋和鹹猪肉.B桌的還叫了兩輪呢!過後就去了明福善社散步.
在要回家的路上,貴蓮姐帶我們到一家新發現的民宿-Rumah Kayu.如其名,是間BALI風味的馬來木屋.
屋內的裝潢就如置身國外的渡假屋一般.聽說一晚住宿只要RM60.(不知可有傳統按摩?)

哈啦和捉影了一會.大家也就在這分別回家,結束了今天的半日游.

後記:
貴蓮姐為山腳下男孩非一般潮州專輯之《開田過港爬山嶺》作詞人.現為塔羅牌逹人.
感謝她此次的熱情招待讓大家有個美好的星期天.

(文 : 阿雄)

Photo :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029265&extra=page%3D1&page=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