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2场《29个阿智波秘》分享会观后感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听了2场《29个阿智波秘》幻灯片及旅游分享会之后,突然想要记录人生中的每个29天。在人生中有着很多很多的29天,有喜怒哀乐,甜酸苦辣的,但我不曾记录任何一段29天,让这段日子白白流失,没有任何记忆。

来自首都的曾素音,用两个月的筹备一个29天的跨越四国旅程,然后只身背着背包,拿着两部相机及120卷正片,就此展开了南美洲背包旅程,记录了人生其中一段的29天。

在两场讲座会中,我看到了素音的自信、坚强的毅力,以及准备接受挑战未来的决心。她不会因旅途上的挫折而放弃背包旅行,反而是越战越勇,现在已经开始策划下一个旅程,她是一个天生的背包客。

背包旅游,看起来很容易,但是我觉得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及毅力,而且策划人也必须很细心,计算每一个旅程的逗留及离开的时间。试着想想,倘若你在一个地方延长逗留,那么接下去的所有行程就会受到影响。

同时,一位背包客也必须很果断,当遇上旅程出现状况时,就必须在短时间内作出决定,以免影响所有的旅程。此外,背包客也一步一步地接受前方任何一个挑战,完成在一个陌生国度的旅程,绝对可以用胆大心细来形容背包客。

此外,我也很佩服素音的地理常识,甚至是对一个地方历史古迹的了解。这让我知道去旅行,不仅需要了解当地的地理情况,而且还必须熟悉当地的历史古迹、文化、地方风情、甚至是一些节日庆典。倘若掌握了当地的一些基本资料,那么我们就会看得比他人更多,也更能地投入当地生活。

在《29个阿智波秘》这本书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自助旅行宛如跟旅途中遇上的人、事与物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自助旅行就是自己去亲手安排一切的旅程,无论结局是好与是坏,我们都不可怨天尤人,因此素音以“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来形容自助旅行,十分之贴切。

一名单身女子用了29天翻山越岭,走了4个国家,勇气可嘉。回头看看,原来自己已经错失了很多美丽的29天,尽管只是淡如水的生活,大家也是一样吗?若不想错过人生中的任何一天,那么就开始策划下一个旅程,背着背包开始我们的旅程!

(photo/kgworld; text/ 阿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9天能不能走完马来西亚所有美丽的地方?

我倒是希望能够读到一本摄影笔记,由马来西亚人摄下自己的美丽祖国。

匿名 提到...

謝謝德森的留言。

以我個人的經驗,要在29天的時間內,走遍馬來西亞(半島而已)所有的美景,並拍下一張張動人的照片似乎不太容易。

我也希望能看到這本書籍的出版。

在這之前,我們能夠做的,是一步一步的去走,一張一張照片去拍...惟有這樣,才能更接近我們的希望。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