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20081208古跡區四人行攝影活動报告】

日期 : 08-12-08
時間 : 8.30AM-12.30PM
地點 : 檳城古跡區

參與者:
01. call_spring
02. jasyeap
03. 16
04. kgworld

Photobucket
被隔壁那些混蛋外劳在房间拿石头不知敲什么鬼敲到无法入眠,接近凌晨2点才沉沉睡去,早上7点准时起身,本来打算去姓陈桥前面的咖啡店吃碗美味的蚝干粥的,活动时间却提早30分钟集合,自然没办法吃粥了..

8.08分来到观音亭,叫春和Jasyeap已经出现,到隔壁的咖啡店点了卤面来吃,不久16也来了..
今天O记相机终于出人头地了,原因是叫春带了一部Olympus的菲林相机来,加上我这部,刚好比C家和N家相机多,这小机让我喜欢到要命,拿在手里玩了一阵,顺便帮它拍了张照片留念,8.35分,填饱了肚子,离开餐室,走到后面制作香支的老屋拜访两位老人家,老爷爷拿出报纸的报导给我们看,有点得意的样子,逗留了一下子后我们就离开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假期的小印度,显得死气沉沉,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休息,街上没什么人影,想拍一些友族生活作息的希望落了空,只好无奈离去..

Photobucket
牛干冬的街道上车水马龙,热闹程度和一区之隔的小印度有很大的落差,我们沿着这条平时街拍很少走的路径悠闲漫步,寻找一些以前没拍过的影迹,走了好几条老街,来到了热闹的吉灵娜菜市场,这里人山人海,限逛时看到一条楼梯可以上得很高,我们走了上去俯瞰全景,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那边了..

Photobucket
10.20分..走到八爪鱼天桥附近,进去吃槟榔路据说很著名的Laksa,叫了碗来享用,还是觉得阿依淡的比较好吃,(虽然那边水准时好时坏),吃完Laksa,走出去外面吃同样著名的潮州煎蕊,这档子还真多人帮衬,RM1.60一碗,大家都站着吃,没位子给你坐的..(如果你想叫进去咖啡店还要征收50仙)

Photobucket
吃完Laksa煎蕊出来,转了几条街,看到有人在拍东西,看清楚原来是香港有名的食神梁文涛在吃猪肠粉,我想应该很好吃吧,不然怎么敢请食神过来品尝,不过我忘了几下那条路的名称,以后有经过想吃一下才行..

来到福德祠,我们以前玩到没东西好玩,10几位摄友一起求神字的地方,这里有搞笑的回忆,经过修复后变得美观许多,来这里趁凉是不错的,因为2楼很凉爽,所以近2次来到我都喜欢坐在这里休息,呆了20分钟后,我们又继续前进了..

Photobucket
之后经过大统巷,打石街,然后往姓氏桥一带走去,这附近没什么东西看,我只是寻找那113个蓝色的街道历史解说牌而已,看到了就拍下来收集,不知不觉的又走到姓氏桥那边,停下来喝了杯水,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收工回家..
Photobucket


(攝影/文字: KGworld)

1 則留言:

颖子 提到...

我喜歡那張以Boom shot / high angle view方式往下拍的那一張市集照,有种特別感覺